桃園日本水果禮盒專賣店一站購-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專家

綠之果物提供多樣的日本季節性水果

日本水果所展現出的極致味覺體驗,如同是大自然最美的贈禮。無論是味道甘醇的士多啤梨,還是獨特甜美的夏普種橙子,或者是玲瓏剔透的葡萄,每一種水果都帶來了無法忘懷的美食體驗。

在享受這些美味水果的同時,我們也不能忽視其中的困難。由於日本水果的種植和照護過程需要極高的專業技術,因此它們的價格往往較高。同時,由於新鮮度對水果口感的影響至關重要,因此,即使是全球範圍內的物流進步,也無法解決由遠距離運輸對水果品質可能帶來的影響。

這正是綠之果物專業日本水果禮盒服務的需求與價值所在。透過我們專業日本水果代購服務,消費者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品嘗到最新鮮的日本水果。我們的冷鏈寄送過程,不僅可以保證水果的品質,並且,我們的專業代購服務能夠提供比您自己直接跟日本店家購買時,獲得更好的價格,因為我們可以通過大量購買來獲得折扣。而這一切,都讓愛好日本水果的消費者們不再需要煩惱遠距離運輸的問題,不再擔心品質的變化,不再因為價格過高而猶豫不決。

綠之果物代購日本水果的服務,不僅僅是方便,更重要的是對品質的追求與確保。你可以想像一下,當你坐在自己的家中,只需要將您希望購買的水果種類傳送到我們的線上客服,就可以品嚐到橫跨海洋的日本頂級水果,這樣的體驗既獨特又美好。這種服務能夠將世界各地的美味水果帶到你的餐桌上,讓你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能享受到日本水果帶來的極致美食體驗。

我們的日本水果禮盒服務不僅僅是買賣水果,更是一種讓你體驗異國風情的機會。我們深知每一顆水果的獨特性,了解每一種味道的來源和背後的故事。通過我們,你不僅可以品嚐到日本的美味水果,還可以深入了解到它們的種植、照護過程,甚至還可以親身體驗到日本的飲食文化。這一切,都將讓你的飲食體驗更加豐富多彩。

最多品項的日本水果禮盒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德島水蜜桃草莓禮盒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熊本縣草莓

日本空運福岡縣無籽蜜柑

日本空運熊本縣草莓+智利手挑櫻桃

智利產地直送櫻桃

紐西蘭Zespri黃金奇異果

日本空運岡山縣晴王麝香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能登志賀柿餅

日本空運最高傑作無籽蜜柑

日本空運鹿兒島春姬金桔

日本空運近20種日本草莓

日本空運和歌山水蜜桃

日本空運山梨縣溫室水蜜桃

日本空運奈良縣三色草莓

日本空運山梨縣溫室桃一桃匠黃金桃

紐西蘭空運大嘴巴櫻桃

日本空運高知縣大妃美草莓

澳洲空運塔斯馬尼亞櫻桃

在水果的世界裡,品質是一切的開始和終結。只有品質優先,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立足。綠之果物鮮果廣場始終堅持以專業的選品過程和對品質的堅持來驗證這一點。
在綠之果物,每一批的日本水果,都需要經過我們專業團隊的嚴格挑選並堅持每一個環節的品質管控。從水果的挑選儲存到冷鏈運輸,每一步都經過精心規劃和執行,確保我們的客戶手中的日本水果禮盒始終保持新鮮和優質。我們與農場直接合作,不斷追求和探索更好的保存和運輸技術,只為了讓每一顆水果在最佳的狀態下送到消費者手中。

綠之果物的堅持和專業,使我們成為市場上信賴的日本水果代購專賣店。我們深信,品質的保證,就是對消費者最真誠的尊重。每一個挑選的過程,每一次品質的堅持,都是我們對你們的承諾。在綠之果物,您將品嚐到的,不僅僅是水果的美味,更是我們的專業和熱情的呈現。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110巷3-1號

電話:(02)2693-2788  (外縣市我們也可以幫您宅配喔)

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a0936658548

 

新北日本進口水果禮盒貿易商,綠之果物,您的日本水果禮盒專門賣場。我們的翠綠天地中,聚集著一群對水果擁有無比熱愛的職人精英,他們以鑽研的專業眼光,從海量水果中挑選出精銳之選,只為在您的口中綻放最純真的滋味。

每一顆綠之果物的果實,都要經過我們精心設計的維度評核,每一步篩選都是我們對新鮮度與品質的堅定宣誓。我們深知,您是在尋找一個可信賴的批發伙伴,無論您是眼光獨特的水果商人,或是策劃盛大活動的專業人士,綠之果物鮮果都能成為您的強力後盾,提供簡便且專業的批發服務,讓最新鮮、最美味的果實在您的手中盛放。

探索綠之果物鮮果,就是投入對信任與品質的懷抱。我們的果品職人,將深厚的水果學問與熱忱,化為寵愛您的獨特承諾。不管您身在何處,我們都能將最新鮮的水果,如風一般地送至您的手中。讓我們一起跟隨綠之果物鮮果的腳步,攜手築起一個新鮮、美味、充滿驚喜的果實樂園。

在綠之果物鮮果,我們將對新鮮和品質的堅持,與優質的批發服務完美結合。我們瞭解到,無論您是一個專業的水果商,或是為了特殊活動需要大量的水果,您都需要一個可靠的批發夥伴。這就是我們的存在價值,我們致力於提供一個簡單、便捷的批發服務,同時也確保您獲得的,都是最新鮮的水果。新北日本青森toki水蜜桃蘋果水果禮盒批發

選擇綠之果物鮮果,就是選擇信任與品質。我們的職人會將對水果的專業知識與熱愛,轉化為對您的尊重和服務。無論您在何處,我們都會將最新鮮的水果,迅速且完好地送到您的手中。與翡翠綠鮮果一起,讓我們共同創造一個新鮮、美味的世界。高雄日本山形水蜜桃水果禮盒批發

深夜文案勵志 一、擁有夢想只是一種智力,實現夢想才是一種能力。 二、二十多歲就該有二十多歲的樣子,平淡是給大爺大媽的。請把你的野心和欲望寫在臉上,欲望才是保持向上的最好動力。 三、請努力讓自己更出色,從能力,到容貌。 四、日子總是讓我們皮開肉綻,但終究那些受過的傷一定會讓我們變得更強壯。 五、尊嚴不是天賜的,也不是別人給予的,是你自己締造的。 六、你可以委屈,可以痛哭,但不要讓所有人都看到你的脆弱。 七、成功是命,一半拼命一半宿命,我會時刻的拼命,去迎接自己宿命的到來。 八、與其哭著去求別人,不如每天多努力一點點,日積夜累,有一天你會發現一切都是值得的。 九、做你沒做過的事情叫成長,做你不愿意做的事情叫改變,做你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當有人逼迫你去突破自己,你要感恩她,她將是你生命中的貴人,也許你會因此而改變和蛻變! 十、很多事情努力了未必有結果,但是不努力卻什么改變也沒有。不要沉淪,在任何環境中你都可以選擇奮起。只要充分相信自己,就沒有抵達不了的遠方。 十一、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地活上他一回。 十二、人們生活在心境中,你的心態已經調整好了,無論在你面前有多困難,都不會打倒你。 十三、當你終于放下過去,擁抱明天的時候,你會發現全世界都在幫你。 十四、上天有時就是這樣,在拿走了你的一些東西之后,就會給你一些新的東西來代替。 十五、沒人會注意你的苦痛,但所有人都會關注你的錯漏。 十六、生活的道路一旦選定,就要勇敢地走到底,決不回頭。 十七、如果還有空間可以努力可以付出,就不要輕言停止和放棄。 十八、起風的日子學會依風起舞,落雨的時候學會為自己撐起一把傘。生活有望穿秋水的期待,也會有的意想不到的欣喜。 十九、成功就是憑著勇氣和努力,不斷地超越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二十、生活并無完美,與其讓生活帶來更多的沮喪與抱怨,不如堅持著一份信念,相信通過努力可以讓生活變得更好! 深夜發朋友圈的勵志文案 一、成長有一瞬間給我的感覺就是,并不是學會了避開危險,而是學會了不怕疼痛。 二、當初的溫暖,當初的堅強,當初的承諾,當初的心靈,當初的共同渡過,當初的花好月圓,當初的風花雪月,當初的寄托鐘情,當初的太多,就算回得了過去,也回不到當初了。 三、春有百花秋望月,夏有涼風冬聽雪。心中若無煩惱事,便是人生好時節。 四、工作中只有用心做事,才能學到更多,學到的任何技能和知識都可能成為自己未來的生存工具,工作是一個人生存的手段,是幸福人生的保障,沒有工作生活會變得怎樣?用心工作,過好每一天,干好每一件事,總有天會有所收獲,對自己沒有壞處。 五、路再長也會有終點,夜再長也會有盡頭,不管雨下得有多大,總會有停止的時候,烏云永遠遮不住微笑的太陽。 六、每一次選擇必須是一次超越,否則就不要選擇;每一次放棄必須是一次升華,否則就不要放棄。選擇靠智慧,放棄依心量,正確的合理的選擇和放棄才會使得生活更加多彩。 七、你并不是一個堅強的人,但你知道在該堅強的時候一定要堅強,假如今天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哭泣,因為明天生活還會繼續欺騙你。夜深人靜之時,想起那句話:胸懷,都是被委屈撐大的。 八、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凡事適可而止,善良過了頭,就缺少心眼;謙讓過了頭,就成了軟弱。 九、人生,需要等候。等候一陣風的拂過,等候一朵花的盛開,等候伊人的到來,等候生命爆發的強音。心靈,也需要在等候中堅守。堅守無風的日月,堅守落花的寂寞,堅守情感的空白,堅守生活的平凡。只有懂得等候與堅守,才能做到從容不迫、笑看花開、終結圣果。 十、人生不是拍電視,沒有彩排,每天都是在直播;你表演的好壞,完全得靠你自己。 十一、人生的敗筆,也多存在于選擇當中:一是不會選擇,盲目攀高,心神分離,難修正果;二是不堅持選擇,心易旁顧,朝秦暮楚,難成其大;三是不斷地選擇,胸無大志,似萍戲水,如草隨風,難得善終。 十二、人生的風景不會永遠風和日麗,也許陰雨綿綿會在明天,也許電閃雷鳴就在現在,不要因為一時的困難而懷疑一切的美好,請堅信美好的未來屬于你!只要你拋開煩惱,勇往直前,你的人生天天都是艷陽天! 十三、人有兩條路要走,一條是必須走的,一條是想走的,你必須把必須走的路走漂亮,才可以走想走的路。 十四、生活常常出人意料,如果你不逼逼自己,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棒。 十五、不要半途而廢,無論你多想倒下。 十六、生活從來不容易。當你覺得容易的時候,肯定是有人在替你承擔屬于你的那份不容易。 十七、試著去憧憬,學著去適應。人生沒有什么死胡同,事業無需驚天動地,有成就行;情意無需甜言蜜語,真誠就行;金錢無需取之不盡,夠用就行;身體無需長命百歲,健康就行;朋友無需以數而論,知己就行! 十八、舒適感,是成長最大的敵人!痛苦,是成長最好的標志! 發朋友圈的深夜文案勵志 一、生活是自己的,你選擇怎樣的生活,就會成就怎樣的你。與其抱怨這個世界不美好,不如用自己的努力,爭取更多的美好和幸運。 二、生命中有你,感覺精彩;回憶中有你,感覺溫馨;旅程中有你,感覺快樂;失落中有你,感覺堅毅;沉默中有你,感覺燦爛;朋友中有你,我不再孤單! 三、不要到處宣揚自己的內心,這世上不止你一個人有故事,也不要到處宣泄自己的痛苦,沒有人會感同身受。 四、經歷一些事,讀懂一些人。不要以為我傻,只是有些東西我看在眼里,埋在心里。 五、別抱怨了,大家都很累,沒誰能活得順風順水。 六、故事不長,也不難講,只不過是,相識一場,愛而不得。 七、如果所有事情就像吃胖一樣簡單就好了,然而,所有事情都像減肥一樣困難。 八、你是不是也是經常,獨自一個人咽下所有悲傷和委屈,見人還要微笑著,裝作看上去過得很好。 九、人生沒有不費力的成功, 也沒有不費勁的好身材;優秀的人不是天生卓越,而是對自己負責。 十、成熟不是看你的年齡有多大,而是看你的肩膀能挑起多重的責任。 十一、人群中仿佛只有自己,無邊無際的冷清。偶爾被不干系的一句話刺到心里去,疼痛不已。 十二、該要有多大的一場雨才能沖刷掉內心的委屈。 十三、生命是個復雜的東西,我們誰能夠預測下一秒的故事呢?那么,就好好活著吧,用這一秒的行動去改變下一秒的命運。 十四、人是從挫折當中去奮進,從懷念中向往未來,從疾病當中恢復健康,從無知當中變得文明,從極度苦惱當中勇敢救贖,不停的自我救贖,并盡可能的幫助他人。 十五、明明知道會痛,卻還要一如既往地去闖,直到失去了,才明白,失去的就不再回來,錯過就不再擁有。 十六、這個世界很小,我們就這樣遇見。這個世界很大,分開就很難再見。 >>>更多美文:勵志文案

午后·艷陽·白云·綠樹 明亮·通透·溫和 唱片·書籍·掛鐘 桌子·椅子·咖啡 我和你 >>>更多美文:自創詩

葡萄園內念親情 文/何旭 “蒼藤蔓,架覆前檐,滿綴明珠絡索園”,回到故鄉的老庭院,滿園的葡萄正旺,讓人心曠神怡。 最憶那片蔥蘢的葡萄園。每年春季,洋洋灑灑的春雨一飄,枯黃的老藤上便一夜間冒出點點鵝黃。再過些時日,新綠的葡萄葉便神奇般舒展開來,迎著暖陽,盡情沐浴。很快,新長出的葡萄藤偷偷爬上事先搭好的架子,擠擠挨挨地往四方打探,給庭院帶來一片濃蔭。有的藤蔓還試探著爬出墻頭,探望外面明麗的世界。 待到夏日,葡萄園是另一番清涼世界。每日清晨,推窗而望,葡萄葉泛著青翠的綠,將烈日分割開來,在架子下面篩出細碎的光影。葡萄花淡雅清香,一切皆清澈而悅目,儼然一幅超凡脫俗的畫卷。不久,成百上千粒成串的青色小葡萄掛在枝頭,顆顆掛著芳香的潤露。在這靜好的歲月里,沉醉在葡萄般濃密的光影里,別有一番風味。 兒時,清涼的葡萄園成了我和小伙伴們捉迷藏、玩耍嬉戲的好地方,也是家人和鄰里納涼下棋的好去處。晚上,吃完飯,我和小伙伴們總愛手持蒲扇,在葡萄園內聽老人們講故事,許多逸聞野史,至今記憶猶新。 眼下,置身老家葡萄架下,就如同進入了一個綴滿珠璣的珍寶世界,一串串晶瑩剔透的紫黑葡萄在陽光的照射下,滿園都是醇甜四溢的果香。 “快吃,最新鮮的甜葡萄。”母親端上從葡萄園摘下的葡萄,她的叫聲將我從記憶中拉回。猛然間瞥見母親鬢間的白發,心中竟有一絲說不出的傷感。 母親的笑臉依然那么慈祥,她用歲月證明,愛就像這滿眼的葡萄綴滿藤,只要心中裝著愛,努力讓它花滿枝果滿藤,便能收獲一生的甜蜜。 懷念那片青翠的葡萄園,懷念那份濃濃的母愛情深。 濃濃飄溢的親情 文/李付臣 小時候,只要一有空,總愛圍繞在母親身旁,看著母親燒火做飯。 我最喜歡的就是散發著香氣的玉米粥,包含著濃濃的親情,久久揮之不去。在熬玉米粥時,母親先加上幾瓢水,蓋上鍋蓋,隨著股股青煙的升騰,灶膛里的火便生著了,于是母親一邊往灶膛里加柴,一邊拉動風箱,火苗便歡快地跳動起來。隨著火的燃燒,我的心情也開始歡悅起來,時而往灶膛里加一把柴,時而看看母親被火映紅的臉。她不時撩起搭在臉前的烏發,我依偎在她懷里,靜靜享受著人間親情。現在想起來那真是最幸福、最難忘的時刻了。 隨著加熱,鍋中水不停地發出響聲,這時,母親便用面瓢盛過一些玉米面,右手攪動沸騰的水,左手迅速地攪動玉米面,然后蒸上干糧。而這時的我,也一邊添柴,一邊學著母親的動作用力拉著風箱,母親在一旁慈愛地看著我,臉上露出幸福的微笑。過了一會兒,鍋里傳出“咕嘟咕嘟”的聲響,熱氣彌漫了整個鍋臺,香氣直往五臟六腑里鉆,那種享受無以言表。同時,我形成了一種習慣,不論早晚,每當母親熬玉米粥時,我就守在母親身旁,享受這一份親情帶來的溫暖和快樂。 有一次,由于起得太早,母親剛生著火,我就偎在母親的懷抱里睡著了,當一股濃濃的玉米粥的香氣慢慢鉆進鼻孔時,我一下子醒了過來。而這時,母親把我抱在懷里,一邊添火,一邊撫摸著我的臉,母親說:“看你,是不是玉米粥的香氣把你饞醒了?”我幸福地笑了。 后來,我漸漸長大了,上了中學。無論春夏秋冬,每天母親都為我早起熬玉米粥。 寒冬臘月,早上六點多鐘,我還偎在暖暖的被窩里,母親卻早已起來為我做早飯了。一次,我早早地醒了,懶懶地賴在被窩里,這時,外間屋傳來“呼噠呼噠”的風箱聲。我從里間屋探出頭,看見外間屋熱氣騰騰,母親又在為我熬玉米粥,我看到灶火映著母親的臉,四十多歲的母親由于常年的操勞,看上去蒼老了許多,鬢間已添銀發。我不知怎么兩眼酸酸的,霎時淚水溢滿了眼眶,為了子女,為了這個家,母親付出的太多、太多…… 因為我最喜歡喝小鐵火爐熬制的玉米粥,每到夏季,在院子里,母親都會坐在樹蔭下,用小鐵火爐為我熬玉米粥。炭火燒起來,橘黃色的火焰映照著母親的臉,玉米粥的香氣慢慢彌漫開來,香氣沁人心脾,那是濃濃的親情,現在想來仍然口有余香。 再后來,我參加工作到了縣城,由于種種原因,經常回不了家。每次回家,母親都為我熬上一鍋玉米粥,看著我香甜喝粥的樣子,她欣慰地笑著。后來,母親上了年紀得了病,行動不便,我們就把母親接到了城里。母親身體狀況不好,就不能為我們熬玉米粥了。朋友聚會,同事交往,吃喝的場合也多了,但有時面對著那一桌桌豐盛的酒菜,卻總是沒有胃口。我總覺得缺少了點什么,心里空落落的,自然地想起母親熬的玉米粥了。于是,我讓妻子熬了一鍋,等妻子把熱氣騰騰的玉米粥端上來時,我先盛了兩碗送到母親的手里。啊!這玉米粥,滿含著濃濃的親情。 如今,母親去世已有一年多了,我再也喝不到母親熬的玉米粥了,想到這里,我不禁淚水潸然…… 愧對親情 文/寒流永盡 今天,我在老去的途中,回想我對于父母,已成難以回報的虧欠和隱痛。 母親在世時,我還是個活蹦亂跳的孩子,不懂貧窮和艱難。母親很年輕,就被疾病帶走。 現在記得,我很小的年紀,哭著喊著,和母親要一把小?頭,要跟著母親到山里開墾土地。母親無奈,只好滿足我的心愿,帶著我走進了山坡,并教給我怎樣揮動?頭開墾土地。那把小?頭,在很多年后,我才知道那不是?頭,是一把每個農家都有、是農人蹲在谷壟間方便鋤谷的小手鋤;只有蹲下,離土地最近,離谷苗最近。今天想起我學著母親的樣子開墾土地,只是一種形式;母親教我開墾土地,只是使我不再淘氣。一個不懂事的孩子,在充滿綠意一派生機的山坡上,一下一下揮舞著小鋤,不管是“砰”的一聲刨在堅硬的小石上,還是“噗”的一下刨進松軟的土中,對一個孩子,都是一種樂趣。 在貧窮的日子,母親將白布染成藍色的布面,夏天做成藍色的單衣單褲,冬天做成藍色的棉衣棉褲。棉布不經磨損,肩部,臀部,膝蓋等處,不斷磨破,母親就不斷的為我縫補。一塊補丁補一個口,遺憾的是,母親的縫補,總是趕不上衣褲破損的速度。母親始終未能將那些破口蓋住,就匆匆離開人世。 母親短暫的一生,始終沒有離開過土地。母親生命的終點,仍是以地為床,緊緊匍臥向土地。記得,我每每放學,就跑向母親勞作的土地。每一次,都看見母親躺在地頭,微閉雙眼,話語也虛弱無力。這是一個病弱之軀,在強力勞作的耗損中,一步步退出土地明顯的預兆。這預兆印證著母親將短暫的生命完整地交給了土地。我很想幫助母親,想從母親身旁取起那把笨重的鋤頭,哪怕幫助母親鋤掉一棵雜草,為一棵青苗圍攏一圈遮風擋雨的土。每當我彎身取鋤時,母親就舉著無力的手制止,擔心我除掉青青禾苗。 母親在土地中耗盡最后一滴血汗。母親最后一次手扶我瘦弱的肩頭,一步步艱難地退出了土地。 母親去世的那年,我們家一貧如洗。安葬母親的時候,家里已拿不出什么白面或者大米招待鄉親。玉米糊糊,送走了我年輕的母親。 母親下世幾年之后,我在外當民工傷殘,腰椎粉碎性骨折,下肢截癱。從此,我與重殘為友,與疾病為伴。 傷殘后,如不是父親的陪伴照料,我或許早已離開人世。 截癱,導致下肢神經和循環障礙,30多年,不斷出現外傷的病患。腳步、臀部,胯部,凡是受壓迫的地方,都是病患頻發的地方。 我從健康淪為殘疾的那一年,父親匆匆奔向省城的鐵路醫院,日夜守護著我,每天24小時,每兩小時為我翻次身;為我喂水喂飯,倒屎倒尿。父親伺候我,難以正常休息和飲食,復發了胃病。胃疼,超越他忍耐的極限。看著父親痛苦的樣子,我心如刀絞。父親每次胃病復發,醫生都會打支止疼針,消除父親的疼痛。 給我做脊椎手術時,我有生以來體驗了什么叫真正的“疼痛”!疼痛像一條瘋狗在我體內橫沖直撞。父親聽到我在手術室的哭喊,幾次跑進通往手術室消毒滅菌的走廊,直至手術室的門前。父親懇求:趕快消除疼痛。這是我手術后很多天才知道,也知道我麻藥過敏。 我是個臨時招去修建鐵路的民工,十個月后鐵路單位要將我送回醫療條件差的偏僻的家鄉,我不愿回去,深知回去將陷入生存的絕境。是父親的一句話改變了我的注意。父親說:回家吧,權當你生下來就是這樣!看著父親滿眼淚水,我百感交集。明知是負擔,可父親還是將這負擔攬于自己的肩頭。世上幾多情,唯有親情至真、至純、至美! 回到太行山四面環山的家鄉小村,父親每天從土地的勞作中歸來,拖著疲憊的身軀走進家門,一堆家務雜活又等待著打理。可此刻的父親總是惦記著我久治不愈的病口,他總是問:“又出血了嗎?又流膿了嗎?”一個不懂一點醫道的父親,一次次為我打針、清洗傷口。每每看到那些經久不愈的傷口逐漸惡化時,焦急的父親總是拖著疲憊之軀一次次去求那些根本無力回天的村醫。父親在那些村醫面前,是一種何等愁苦的表情,用何等的口氣求助,我不得而知。 父親為了我這個殘疾兒子,從這個村莊到那個村莊,為我尋醫問藥,夢想著他的努力,會突然消除殘疾、消除病患、還原兒子健康的身體。可是,他的努力一次次落空。他又背著我上車下車,從這個城市到那個城市,面對一個個陌生的醫生,不斷進行著“詢問、檢查、拍片、取藥”等重復的過程;不斷看著不同的醫生同樣無力回春地搖頭。 一次刻骨銘心的記憶。父親忍著饑餓在城市為我奔走,我忍著饑餓在廉價的小店等待父親歸來。晚上,城市已燈火輝煌,父親取一個脫了漆的瓷缸,走進炭火正旺的鍋爐房,去做父子倆充饑的清水米湯。父親從鍋爐房回來,我一見就滿肚子心酸。父親放在鍋爐里熬湯的瓷缸傾倒,火與稀湯燒出的熱氣將父親的脖頸嚴重燒傷。我看見,父親的脖子由前往后紅腫一片。我口含冰涼的水,對著父親燒傷的部位竭力噴唾。一個夜晚,我和父親就這樣在忙亂無措中度過。 今天,父親已離我而去20多年。父親臨走時,放不下的就是我這個被截癱與疾病所困的兒子。可是無情的癌癥把他奪走,留下我,被迫離開家鄉。 今天,在停產多年冷寂的福利廠,常在夢中與父母對話。我對母親說:猜想,母親您也是被癌癥奪走。我恨我年幼無能,未能挽救您年輕的生命。對父親說:我這個不孝兒子,讓您忍受了那么多生活的負重、眼睜睜看著你被癌魔摧殘,未能解除你丁點病痛。癌魔可怕,奪走了多少生命,就割裂了多少親情。父親,如果有來生,我將向您償還做兒子的所有欠缺,盡心盡孝,不再讓您受苦受窮。 禾雀花語,親情永系 文/溫房酒窖 這幾年每到三月底四月初禾雀花開花的時節,報紙上賞禾雀花的報道和旅游廣告就不斷,惹得人心癢癢的。當得知清溪鎮大王山森林公園中有附近最大面積的野生禾雀花,我便與妻一同欣然前去游春踏青、尋芳賞花。 走進園內,沿著鋪了石階的山路一路上行,兩旁大片的芒果樹正在開花,惹來眾多的蜜蜂采蜜,嗡嗡之聲不絕于耳。據說,200年前,當地村民從菲律賓帶回幾十顆芒果種子,隨后便播種在森林里。由于人跡罕至,沒有人為的破壞,昔日的種子今天已經繁衍成為壯觀的古芒果樹群落了。實際上,除了古芒果樹外,前兩年就有人發現山上有大面積的野生禾雀花,不過,因為植被茂密、路較難行,知道的人并不多。現在開辟為森林公園,大家終于可以輕松登山,親身去一睹芳容了。 我和妻慢慢地朝著在山腰處密林掩映下的賞花亭走去。不久,就看見路旁豎著一塊綠色的牌子,上面對禾雀花作了詳細的介紹。看完牌子上的文字后一回頭,不禁一聲驚嘆:美哉!壯哉!只見賞花亭旁大片的茂密芒果樹林中,高高的古樹上垂下串串黃白色或綠白色的禾雀花,真可以說是鋪天蓋地。禾雀花是木質大藤本植物,古藤粗壯蒼虬,在古樹林中縱橫穿插。花朵在藤蔓下吊掛成串,每串有幾十朵,串串下垂。放眼望去,美麗的禾雀花就像是千萬只小鳥棲息于蒼藤之上,蔚為壯觀。用手輕輕捧起一串禾雀花束放在眼前細看,就會發現每朵花都酷似一只小鳥,正如有文章描述的那樣:每朵花都是頭、眼、嘴、翼、尾俱全,盛開者如振翅欲飛,含苞者則如雛鳥待哺,十分有趣。游人都在靜靜地欣賞這美麗而壯觀的景象,不時還能聽到剛上來的游客的驚喜呼聲。確實,少有人能不被這高掛密林中的奇特的景觀所打動。 在林中流連許久之后,我們繼續向前作環山一游。一路沿著緩坡慢行,四周植被茂密,野藤縱橫,一派原始森林的莽莽蒼蒼。由于游人大都集中在賞花亭附近,山中極為幽靜,沿途上不斷有禾雀花從上方垂下,偶爾還見到其他不知名的野花,遠處就有一樹細密的白花像瀑布一樣高掛絕壁之上。鳥聲不時從遠處傳來,正是“野花隨路見,幽鳥隔山聞。” 經過幾段較陡的石階路之后到達山頂三峰臺。斜倚欄桿,俯瞰腳下蒼翠的山林,遠眺山下密布的鄉鎮民居,在微風中盡享春的氣息。與此同時,我心中還在想著賞花之事,似乎曾有人言:賞花誠如品人生。花,或風韻神妙、或色彩絢爛、或馥郁芬芳、或形態萬千,都是大自然所創造的生命奇跡,和人一樣,也是集天地間的靈秀精華之所成。花有千種,人有百樣,而花之語亦正是各種人生的寫照。統領群芳的牡丹是雍容華貴的象征,蘭花尊貴,梅花高潔,水仙多情,蓮花自愛,菊花淡泊,百合清純……此外,金代詩人元好問的一首詩道出梨花的芳心:“梨花如靜女,寂寞出春暮。”而那些最不起眼的,在堤壩旁隨風起伏的狗尾巴花,也是堅忍而默默付出的代表。由此可知,世間百花,別具情懷,各領風騷。 那什么才是禾雀花的象征呢?看著眼前的一簇簇禾雀花,我首先想到的是住在圍屋內的客家人,這座山的周圍和鄰近的幾個鄉鎮以及惠州、深圳等鄉村都是客家人的聚居地,隨處都可以見到很多古老的客家圍屋和碉樓。客家人在歷史上曾經數次大遷徙,歷盡顛沛流離,居住的又大多是偏僻的山區或深山密林之中,每到一處,本姓本家人總要聚居在一起,互相扶助,共度艱難。險惡的外部環境造就了他們逆境求生的堅韌毅力和冒險精神,而合族聚居又培養了重視宗族親情的文化傳統。關于客家人獨特的文化氣質,可以數出很多:志堅毅,求進取,講禮節,重倫理,敦親族,敬祖先,好學問,尚教育等等。而其中最基本特質,我認為,應該是“重親情”。這也應該正是禾雀花的象征,即是禾雀花的花語吧。 禾雀花居于深山之中,蒼藤纏繞,枝葉相連,形成無法理清的巨大的禾雀花叢林,為山嶺披掛上郁郁蔥蔥的綠裝。同樣,聚居于東莞各地的客家人,世代辛勤勞作,建設起美好家園。如今,隨著社會的變革和現代經濟大潮的沖擊,許多圍屋都已空置了,搬出圍屋是時代的潮流,更是社會的發展進步。搬出圍屋的客家人,已經完全融入社會,他們在繼續保持著良好傳統的同時,也與許多新客家、新莞人和睦相處,一起追求著幸福人生。正如這滿山的禾雀花,和芒果花以及各種不知名的草花樹花一起,裝點著美麗繁茂的山景。 我站在山頭,回望腳下,曲折的盤山道上,游人絡繹不絕,應該都是被禾雀花的美麗吸引而來的。不過,望著道旁那些久居深山的野生禾雀花,我真心希望它們不被游人過多打擾,能繼續清靜安寧地繁衍生息,遠離塵囂,親情永系。 >>>更多美文:好文章

RR111VVER155EFE


台中日本櫻桃蘋果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嘉義日本水蜜桃訂購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綠之果物:挑選最頂級的日本水果禮盒批發高雄日本山梨縣溫室水蜜桃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挑選綠之果物:讓您的日本水果禮盒批發更簡單員林青森蜜蘋果32顆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批發的品質保證

arrow
arrow

    好麻吉優惠情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